Pink Laser的卡文底虚黑洞

在追:《我与超人的冒险》《哈莉·奎茵》《吸血鬼生活》《飞出个未来》《阿索卡》

【SW】【PKD】幻觉猎手 I


食用须知:

 

  • cp后文名均取自PKD所著作品。

  • PKD原著梗偏多,包含少量电影成分。

  • 仿生人设定还是电影里的,除了是批量生产出来的和普通人无差。

  • 可以点cp啊只要不是太雷的(怎么可能没人理你这不存在的= =)



【Tarkinnic】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

 

董事长塔金的眼神里有一丝不耐烦,他的助手像机敏的兔子觉察到老鹰的气味一般捕捉到了这一微变。“董事长,您会惊叹于这一例特殊样品。他采集自地球,生理指标却能达到移民的优良水准。”他语调柔缓,音量克制,说的时候余光没离开过塔金变动微妙的眼部——这唯一让他有一点感情色彩的区域;这句话像是一份包装精美的定制商品送到塔金耳里。 

   “我去看。”机械似的冷酷的声音在尖顶高悬的办公室内回旋,不锈钢柱反射的人造阳光在青灰半透的玻璃墙上刷下苍白的两横。助手总有一种错觉:董事长其实是一个偷渡成功的仿生人,他是泰勒公司还未批量生产的最新样品、先进到足以应付任何移情测试装置。董事长节奏分明的有力脚步声驱走了他脑中的胡思乱想。他惶恐地压低脚步声、以最快速度跟上塔金,变成了他身后一重卑微的影子。

办公室在最高层,这是塔金自己选的。上仰,天顶和他们之中空空荡荡,浮尘在冷冽的空气中缓慢漂游,时光仿佛在头上凝滞不前。静止之感重若千斤,无顾忌地压迫在观者的两眼上;俯视,错落的甬道在两栋楼之间僵硬地交叠、不知疲倦地玩弄视线,直至深渊之下——它们依旧不止……透视法则让这个景象变得更加难以忍受。这令人眩晕的地方有点像在噩梦中出现的中古塔楼群:摇摇欲坠,高耸入云,楼之间用枯藤破败、木板腐朽的吊桥联结。

助手曾经很想问,他为何要选这一层,这一间;不过他很快自己琢磨出来了。塔金身旁绝没有愚蠢的人,也没有随意问问题的人。

熟悉的消毒水味扑面而来,经过昏暗的杀菌区后,就是充斥着冷蓝萤光的科研部。这里的静默里透着荒芜,恍若刚从月球上收割而来;工作员身着白色连体服和护目镜,自然而然呈现的冷漠幽幽地溶解在充足的光线中。两人像是被邀请而来的外星人,在一汪白色的环绕下来步履迟缓,向“神圣的”观察室迈进,森森的仪式感笼罩着他们——一群各不相关、毫无相似之处的融合体。

进来,塔金示意在液压门前迟疑的助手。你不会产生好奇吗?猜猜谁躲过了核辐射和放射尘的利爪?他的目光好像在这样说。

单向可视的玻璃后,墙壁、天花板、地板和设备一尘不染,是纯净无瑕的白色。灯光白中透着暖黄,模糊了所有物件的尖锐棱角。样本在远离观察者们的房间一角调试着一台古董留声机,单薄即膝的白衬衫虽起了些褶皱、但还算一丝不苟。塔金觉得他的侧脸莫名眼熟,可是过长的距离让他无法轻易判定。

“……他的智商甚至比正常的移民还高一大截,血液里没有重金属元素或有毒物质堆积,脏器运行如常……”连珠炮似的评论从操控台的扩音器里喷涌而出,而塔金毫不在意。他令人畏惧的蓝眼睛盯着摆弄古董的样品,白衣男人的正面转向了他,样品有着狭窄的脸,深邃的眼窝,塔金能看出他外貌英俊、姿态中透露着傲慢。

“……目前我们正在对样品的基因进行检测,如果是他基因转变导致了抗逆性——那是最好的情况,只要比较低端的基因技术就能找到改善全人类遗传库的关键……”在这段口若悬河中,塔金想着一幅动图:样品皮里包裹的琼汁一点点被垄断企业的资本家(包括自己)吸干。

“我想知道他在里面放什么。”塔金唐突地打断。昏暗中,助手想象出工作员发出一片窸窸窣窣的咕哝声。样本从留声机下的柜台下拿出一本精装书、席地而坐开始翻阅。塔金不想放过他动态中任何一个细节,他盯着似曾相识的一套动作,大脑却空空如也。

“《历史不断重演》①。”

“开一下采音。”

浑厚而略带悲伤的女中音款款而来,带着唱针摩挲唱片的少许沙哑音。他眯起双眼,样品朝着观察者的方向散漫地走去,在造型奇诡的硕大服务机侧面取出了一小碟特浓咖啡。塔金依旧没看清他的脸。突然,样品生活区的灯光变成了浅橙色,像某种招摇而无意义的宣告。他写字用的是左手。

“董事长?”塔金都没意识到工作员已停止汇报良久,直到助手无数次提醒中的一次令他回过神。样品拖沓着双腿去拿戒烟机,一副极不情愿的样子。“走吧。”塔金冷冷地说。助手读不懂他眼角里滚动的、蛛丝般纤细的感觉,却莫名觉得他有些不合时宜的兴奋?

克伦尼克望着塔金和自己前助手远去的背影,狡狯的笑意爬满了眼角。他凝视着左小指中间的指节,这块骨骼上雕刻着他的生产编号。

 

①出自电影《天生杀人狂》,History(Reapeats Itself)

评论
热度(18)
© Pink Laser的卡文底虚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