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 Laser的卡文底虚黑洞

在追:《我与超人的冒险》《哈莉·奎茵》《吸血鬼生活》《飞出个未来》《阿索卡》

【SW/DW】时空裂隙(1)

 一.博士莅临

 

执行者号,冥想室

 

“原力中有一处极微的扰动。”

“我感受到了,师父。那股力量像水波一般扩散,影响半径越来越大。”

“很好,向我展示你的梦境。它在我眼前耳周不住地趋近而远离,却总是朦胧无比。”

“已经回忆不起来了。”

“梦境从未被遗忘,它被储存在原力的精神宇宙之中;是其中最复杂也最精巧的逻辑结构。它虽无实体、游荡在一片无形之中,但必有千种缘由引向它的起源。”

(维达的呼吸变得更加沉重)

“不要刻意去抓事实的线头,它们必定不是你想要找的引路者。”

(在一片黑褐色的混沌中,一片幽蓝与青白相融、动荡的梦境显得愈发清明。)

“超空间隧道?还有原力扰动的触发物……”

“继续,好徒弟!它是什么?是敌是友?”

“让我缓缓,它竟然……”

一条紧急消息毫不客气地霸占了维达的视野,切断了维达和帕尔帕廷的精神关联。

“饶了我吧,又是这狗屁电台。”维达下意识地去切断信号,突然,他看到了那只“蓝盒子”。“就是它了。”没过几秒,帕尔帕廷的全息像也挤进了他的视线。“太好了,那东西倒急着自己现身了。”皇帝低哑的声音里透着几分“果然如我所料”般的喜色。

“什么?塔金被困在了在里面?”他惊愕道,话里夹杂着让人恐惧低嘶声,仿佛在责难(诅咒)那些试图营救的人。

“什么?几个判官都拿这个破亭子没办法?”

帕尔帕廷有气无力地摇了摇头,在兜帽的阴影下翻了个白眼,“维达,你最好不要让我失望。”他的形象和紧急新闻一同消失。维达面朝冥想室内凝脂质感白墙壁,长长叹了一口气。

 

维达到的时候裁判官们还在做无用功,有几个科研部门的官员在旁边无精打采地调试仪器。几乎帮不上忙的白兵三三两两,闲在一旁看热闹;他们看到维达到场的时候准惊悚得快要跳起来了。几个机灵的白兵顺势挺直、立正,并脚时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剩余脑筋转的慢的慌慌张张为西斯尊主让出一条宽敞大道,磕碰着推搡着几乎绊倒了同伴。

还在忙活的一大群人(机器)也不约而同地默默撤下。焦点纷纷集中到了维达身上,好似他就要摆个魔法阵施展巫术似的。维达根本不需加强感知就能察觉几个科研人员半信半疑、接近不屑的神色,心生不爽的他缓缓将头转向那几人。

“还有什么问题吗,先生们。”几人果然被他压低的声线所震慑,心惊胆战地低下头去。

维达闭上双眼,脑海里一片黑暗,只有Tardis的影像在那中央悠悠晃荡。“你是谁?那群白痴的领导吗?”他才缓过神,Tardis的幻影便开始渐渐凝聚成一位女性的形象。“她是活的?”维达十分吃惊,他第一次对自己使用原力的技巧产生了深深的怀疑。“她?”围观群众里产生了不小的骚动,在维达的感知中引起了阵阵银色的、成缕的波澜。“安静。”他沉闷地说。干扰褪去,他的注意力不再集中于愈加通透的“门锁”,而是转移到Tardis双眼。她好似半透明的幽灵,浑身散发着淡淡的月白色光晕,就像冥想状态下的原力场源。事情变得越来越棘手,她还是个强大的力敏。维达想。出于自尊,他没说实情,而是咕哝了一声“进度还好”。

“我来此作和平的谈判,女士。在下西斯尊主、帝国之仆达斯·维达,英明神武的帕尔帕廷皇帝的忠实手下(龙妈附体= =)。”

对方狐疑地打量着维达,“Tardis,我看你全副武装的丑陋样子,似乎并不像来谈判的?”

“你窃取了她的面孔。”维达扁平的语气里蕴含着隐隐的暴怒。

“在这个地方你不需要盔甲,安纳金。”

“……还有她的声音。”

他想屏蔽Tardis的形象,一个酷似帕德梅的量子幽灵。可他积蓄已久的狂怒之意烟消云散,只留下悔恨;还有一点残余的、几近变质的孱弱爱意在她的身边精疲力竭地开放。维达很清楚,这些外貌惨淡的怪物是Tardis从他心中攫取并原样投射出来的。

“你现在才像一个和平主义者。”

维达下意识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它们裸露在精神力场中,完好无损。同时,他发觉自己后颈发凉、汗毛倒竖。对方(一个伪装成蓝色盒子的时空旅行者)是一个陌生的、但无比强大的绝地,使用光明面的力量才可能把她哄住。该死,连西迪厄斯都不会相信这种鬼话,我当真碰到了如此倒霉的事情?他用了一段时间来平复自己的心情,然后说:

“Tardis女士,被您困住……”

“意外困住。”

“好,被您意外困住的是一位身居要职的官员。对于帝国,他人身安全的重要性仅次于皇帝,刚刚不小心冒犯了您的是一群不知情人员,因为他们不具有和我相当的力敏程度。希望您能够原谅他们的所作所为、完全释放被困者,让我们确认一下他的生命安全。”

Tardis没有说话,全息图出现在两人中间。是躺在床上的塔金和围绕着他的动态生命体征表。“我可以向你保证这老头可生龙活虎呢。”她厌恶地皱着眉。

“我相信你,但是外面一群人需要确凿无疑的证据。”

“但是我不能释放他,他刚刚吞下了博士,不把博士救出来我是不会释放这老头的。”

她说威尔赫夫把“博士”吞了,这什么意思?是博士还是医生?什么博士(医生)?

维达强忍住一肚子问题,道:“暂时释放,如何?”Tardis略加思考,给出了让他欣慰的答复。“可以,不过别想飞出这艘法西斯舰船。”什么是“法西斯”?维达差点就脱口而出。我还没见过像她一样胡言乱语的神经病。

“多谢您的宽容大量。” 我竟然在感谢一个有名字的蓝盒子。恐怕我也疯掉了。

维达睁开眼睛,Tardis的门大大敞开,足以清晰地看见塔金躺在地板上。他想也不想便冲进了Tardis,一把抱起了昏迷不醒的总督。它的里面竟然比外面大?他把这个疑问抛之脑后,全神贯注于塔金的状况。摔得不重,左上颈部一块擦伤,各项机能完全正常——除了他昏迷不醒,以及脑中——里头有两个思维在博弈,处于弱势的竟是塔金。

他把“博士”吞了……吾皇帕尔帕廷啊。

“把精神科的医疗舰叫过来。”维达头也不回地命令身后的金发副官,他正因努力跟上他步伐而气喘吁吁。“可是尊主,总督没什么大碍……”“闭嘴。”塔金的副官吓了一跳,他瑟瑟缩缩发送了信息。

 

 

死星,军官住宿区

“克伦尼克总管……”

“别他妈在这个时候叫我,我在和盖伦…我在与厄索探讨一些超空间引擎散热的技术性细节,…”

“有一个蓝盒子入侵了附近的技术区域。”

“蓝盒子?你当这是哪里,童话里小仙子居住的发光球吗!”

“怎么回事,克伦尼克?”

“哦,盖…厄索,我不得不终止此次讨论,只是因为某个六英尺三英寸黑罐头白痴说一个蓝盒子刚刚通过了全银河最严的安保系统入侵了死星,就像全息剧里的二零零几史前漫游一样。”

他猛地掐断全息信号,转过头:“蓝盒子?你可以更加不专业一点吗?”

“呃,先生、准确来说这个东西是个警亭。”

“什么噪音?”

“天呐,那玩意儿要在这着陆了。”

死亡士兵熟练轻巧地抓住克伦尼克,一头冲出舱门。当他们回头望向内室,那深蓝警亭就突兀地横在视野中央了。“荒唐…”还没缓过神来的克伦尼克微扭脖颈,又抹了好几下眼睛,半信半疑地向蓝盒子靠近。“它出现的方式和某些小公司制作的全息投影一样。”“目前全息图不可能达到这种精度,长官。”“妈的。”克伦尼克暗暗骂了一句,他按压在警亭窗户上的手感受到了无比真实的反作用力。

“长官,鉴于我们目前尚未确定蓝盒子的内部构造,我建议您不要再与其进行任何接触。”

克伦尼克后退了两步,之后一直在警亭边转悠,他的眼神像是要把它的每一个部分都卸下来似的。“那么简陋,那么原始…它怎能在复杂的空间流中进行瞬时传送的?”

“哦,先生,您还没有踏入tardis半步就宣称她“简陋又原始’?恕我和她本人不能苟同。”

熟悉到腻耳的声音,欢快到恐怖的语调。克伦尼克眼角余光察觉到斜倚门口的士兵突然立正。“不可能。”他赶忙整理衣物,深吸一口气、谦恭而不显顺从地从tardis(愚蠢的名字,他想)侧面走到其门前。

“您好,总督阁下。”

“等等,我还没自我介绍呢,你就那么确定我的身份了?”

克伦尼克和卫兵交换了一个困惑的歪头,“啊哈!我不会恰巧重生成了你们总督的样子吧。先生的制服真漂亮,快要赶得上您本人喽。顺便,您的称呼?”

“克伦尼克,奥森·克伦尼克。”

“我喜欢你的土澳口音,在宇宙里一艘巨舰中听到土澳口音?简直酷毙了。”

“卫兵,瞄准这个人。”

上拴的“咔哒”声清脆而明确,无可置否。

“嘿,嘿?”塔金样貌的人满脸惊惧,作势举起双手。“没必要这样吧?”

他才说完就开始抽搐,像被电击搞的痛苦不堪。克伦尼克和卫兵茫然地目视他直挺挺倒下,大幅的全身抖动渐渐缓和成一愣一愣的局部抽动,最后——他们本以为这就完了,然而僵躺在地的人没多久又站了起来。

“你到底是谁?”克伦尼克差点加上形容词“他妈的”。

“高级星区总督威尔赫夫·塔金。”

克伦尼克脸上露骨的敌意和戒备还未开始消散。他听见这重归冷冽的语调,心骤的凉了半截。他尚未直视塔金就知道将要迎接他的是何等严苛而充满嘲讽的目光。

“你到女执行者号上来有何贵干?”塔金毫无表情的脸转向死亡士兵,后者慌忙放下枪。这个蠢货,我迟早要炒了他。克伦尼克咬牙切齿地想。

“总督,容我纠正:这里是在建的死星,您目前身处我的临时办公室。”

“什么?”塔金的眉头锁的更紧,他寻着克伦尼克的眼神转身,“这个又是?”“您刚刚就是从它里面出来的。”

“是‘她’!奥森,他是谁?”

“呃,博士?你……”

他轻描淡写地一瞥自己颤巍巍的双手:“哦,这是该死的重生的副作用。”

“谁是博士?什么博士(Dr.who)?”

“塔金总督,情况有些难以解释,不过我会尽量——”

“我明白了!这位英格兰的傲慢绅士就是你们的‘塔金总督’。呃抱歉,我无意侮辱你们尊敬的上司……”

“谁他娘的是绅士,你再说一遍?”克伦尼克诧异地挑起眉毛,低声嘟囔。“总管,我希望你工作外余下了一定智商来管好自己的嘴。”

克伦尼克简直要扶额作无奈状,“不管你是博士还是塔金总督好了,按照帝国的官员管理法案第五章第二三九条,我现在应该把你交付给研究机构的稀有病例科。”

“我同意。”(塔金语调)

“我不同意!”(博士语调)

总管实在忍不住,艰难地揉了揉眉心:“你们两个人格好像进了同一具躯体,就不能稍微——”他飘忽而胡乱地打了个滑稽的手势,“通融一下吗?”

“不。”(异口同声)

“我的天。弗兰克,你把其他黑兵找过来吧。”“遵命,长官。”

“我们不必大动干戈…咦?四个音速起子!真棒啊人类,你们该为自己感到骄傲…”

“抱歉,那是塔金总督的密码管。”克伦尼克再也忍受不了,摇了摇头,而后阔步、迅捷地远离舱室,“祝你们吵的愉快,两个神经病。”他一边走一边狠狠地说。

“不要碰它,博士。那是帝国的最高机密。”

“啊——这位绅士的口气让人难堪。除去碰见我这件倒霉事,这个下午肯定无比沉闷吧。”

“……”

“哦,别——”他两眼一黑,直愣愣倒下去。


评论(6)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nk Laser的卡文底虚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