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 Laser的卡文底虚黑洞

在追:《我与超人的冒险》《哈莉·奎茵》《吸血鬼生活》《飞出个未来》《阿索卡》

【Tarkinnic】瘾(又名:圣痕)(1)

*****************************************************************************

从一开始,他的一切意图都暴露了,敷衍的伪装即使连最愚钝的人都能看透。

塔金不明白为何一位科研出身的家伙要执意跨入这个权力泥潭,他的年轻幼稚和必现的才华并存,夺人眼球又让人惋惜。克伦尼克从最初就毫无保留地推进那件超级武器的研发。塔金用他过人的感官预料到了结局——野心暴露无遗的那天,便是克伦尼克仕途的终结之日。

可笑的家伙,他以为自己能成为摆布棋子的第三人。

美琅脂(1)诡异的香味在塔金的办公室内弥漫,这种香料让人思路清晰如叶上的脉络,眼神透亮如阳光下的泉流。它让人上瘾,就像所有代价高昂的游戏。

观景窗外的浩瀚星图发生了些许变化,克伦尼克的穿梭机从空间中的一处扭曲里闪现。他真是大意,塔金想,他身上有很多有趣的特质,想要隐藏的和直白展示的一样值得玩味。

“长官,克伦尼克上校已经登上女执行者号。”

“让他直接到我办公室。”

“是,长官。”副官没有掩饰住眼中流露的困惑。塔金心里不禁好笑。他瞥了一眼身上的便服,又给了副官一个严厉的眼神。

军靴踏地的冷硬响声渐渐临近。

一个骄傲的青年出现在门口,没有半分下级对上级必要的谦恭姿态,即使他模式化的问候中富含的适当的奉承、克制的疏离与拿捏得当的礼貌。克伦尼克看见塔金穿着便装,有些惊讶,他咬了咬薄薄的下嘴唇,问:

“总督,你让我登上女执行者,不会只是想请我喝一杯下午茶吧?”

“正常的同事往来,克伦尼克。”塔金平淡地说着,望向桌上的茶具。“我在此待命,相当于变相的休假。”

“顺便,我对空间站初步试验的结果表示满意。”

克伦尼克没有接下话茬,他漫步在铁灰色调的办公室。墙、地面和天花板光洁如新,没看到任何带有个人色彩的装饰品,这就是那老干部的个人特色,真“迷人”。克伦尼克抑制住成竹在胸的微笑。塔金完全是典型的鹰派军官,他最恐惧的从来不是死亡,而是……

“威尔——呃,不,总督先生,我希望来份布朗尼。”他懒散地说,几乎同时,一个小小的传讯机器人“滴滴”叫着

塔金听到“威尔”时愣了一下,没人曾大胆到这样叫他。

“嗯,你也可以在这里随意看看。”碍眼的白披风拖在地上沙沙作响,总督的语气稍嫌冰冷。

“这件古物……你随意放在了壁凹里”克伦尼克将手中之物小心翼翼地展示给塔金,黑色手套映衬着小十字架温和的银白光泽。

“索龙送给我的纪念物,他给我仔细讲过关于它的传说——来自一个早已毁灭的星球的传说。”克伦尼克突然用一种陌生而恍惚的眼神盯着塔金,他半圆形的浅蓝眸子里没有一丝波澜。“我想听这个故事。”

他很无聊,而从盖伦·厄索那里只能得来无尽的公式和沉默。

为什么我会想起厄索?

“盖娅——越来越多的考古学家认定它才是人类的起源地,而科洛桑不过是我们祖先进入III类文明后殖民的众多星球之一。”

克伦尼克扬起左眉:“想不到塔金总督也钟情于历史,”他注意到军用窄床附近尚未清尽的足印,“而我终日忙于工作,见识浅陋,只能聆听您讲述。”

“或许只有如同索龙元帅一样智慧的人才配得上与您攀谈。”

塔金无视了克伦尼克满带嘲弄的微笑,继续不紧不慢的说:

“那颗古老的星球由于气候变暖而遭抛弃,罪魁祸首是一个超级反应堆,它由两个机器人植入地下。”

“等等——蛮荒年代的奴隶机器人?它们的智力如何做到……”

“共和国时代的史学家已经确认了这一点,至于它们的指使者,似乎也不是有机生命体。”

塔金打开全息资料库,发着冷光的、关于盖娅的研究性图文密密麻麻铺满了房间。“启发性十足的故事,不是吗?毕竟历史总会不断重演。”

话音刚落,一个服务机器人就进入了房间。“塔金先生的苦咖啡,克伦尼克先生的布朗尼。”

机器,克伦尼克不禁想起维德,我恐怕领教过他们的厉害了。

“你不需要太紧张,指挥官,过来吧。”

塔金随意坐在观景窗旁的茶几前。克伦尼克脱下了披风、腰带和军装外套。他里面的衬衣是黑色的,黯淡的灯光下、他的皮肤分外苍白。

“接下来?”克伦尼克仅仅看了一眼甜点,就转向塔金。

“我们的学者在盖娅的某片大陆上找到了很多十字架,他们认为这是一种辟邪物、主要用来应付吸血生物。”

“等等,他们给一部全息肥皂剧找到了历史依据?真叫人称奇。”

克伦尼克眯起双眼,“我可否冒昧地说一句,您和《布莱姆·斯托克》系列的某位主演很像?”

塔金不置可否的瞥了眼对方,没有说话。之后他开始啜饮咖啡,房间陷入沉寂。

Dresselian,78%。克伦尼克忍住摇头的欲望。微型分析仪传来的结果让他无法平静。他明白塔金迟早会知道:让他陷入惨战的主使不是Obitt,而是自己。

我显然低估了这条老狐狸。

他明白了。塔金想,他没有想象中那么无知。

总督眼中的余光瞥向克伦尼克窄窄的面庞,现在,我或许可以尝一下指挥官。

 “上校。”他靠近克伦尼克,毫无预兆地吻了上去,出乎意料的,克伦尼克没有惊惧,只是象征性地后退了一步。塔金近乎在掠夺克伦尼克口腔内的空气,那有着极淡鸢尾草香的空气。他离得太近,甚至看清了指挥官右眼虹膜中的褐色斑点。

塔金被推开了,克伦尼克用意味深长的眼神注视着他。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nk Laser的卡文底虚黑洞 | Powered by LOFTER